真的已經數不出來幾年沒去掃墓了~~
丫公~我真不乖~~拍say~~

因為阿蘭都很好心~知道我一定都睡到過中午才起床~
所以~都不會早早叫我起床`掃墓去~~
但~今年~也不知為啥~~她就叫我去~~
我也就"努力"的爬起床~~~
剛好~今兒個的天氣也爆好的~~太讚啦~~適合出遊的好日子~~~~~
(可是我明明就只有出去掃墓~)

到了木柵~~"福德公墓"~~只有小塞了一下車程~~
小塞是小case~~~到了靈骨塔時~~哇~真的很想用人山人海來形容~~
整個祭拜的地方~擠滿了人~~連找個桌子要放祭品~都要睜大眼睛咧~~
不過~~雖然很擠、很累、很煙、但~能體驗到清明大家都來掃墓的熱誠哦!!!

今天還發現了一項小嘗試~~就是~我終於知道什麼是~【樹葬】了~~
福德公墓也有提供樹葬的方式~
我第一次見識到~~真的好特別哦~~
在屬於自己的樹葬範圍~~家屬們~都有用心設計過~
有的像小庭園~有的像小公園~有的是用玩具來裝飾~
真的太妙了~~~

隨便走了一遭~~都可以看到每戶人家拜的東西都淋瑯滿目~~
印象最深刻的~有一戶人家~他們買了一套西裝、皮鞋、手錶~來祭拜他們的祖先哦~~
我們後面的家庭~也很有趣~~他們除了點香拜拜之外
還點了幾根香煙~~來祭拜~~~可能他們的祖先愛抽煙吧~~
總之~~在祭拜的過程~~~真是~~特別~~
或者說~是我太少來掃墓了~~整個就是跟不上~~
連靈骨塔的塔位裡~~要放乾燥劑我都不知~~

今天看了丫公的骨灰罈~也跟他說了說話~
看到塔位上丫公那張照片~雙頰豐腴的樣子~
就又想到~~~丫公以前對我們真的好好哦~~~
人即使往生了~~但他卻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ukopooh 的頭像
    marukopooh

    幻想住在百畝森林的小熊維尼世界裡~~

    maruko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