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次清境之旅之後~大叔就有在說~

如果下次放假有機會~可以再找婷婷和老魏一起出遊~

就這麼一句話~大叔真的言出必行哦~

十一月份的二天假~就在一開始的1.2號用完了~

大叔計畫了三條線路~供鐵三角選擇

經過了投票之後~選擇了大叔自己蠻喜歡的一條線~

就是新竹內灣線~因為尖石的【薰衣草森林】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

耶比~又可以去美美的薰衣草森林走走囉~

雖然還不是薰衣草的開花季~但仍舊有他的美~

原早上0730在蘆洲出發~delay成0800

但~今天的二高跟天氣一樣~非常晴朗~一路順暢

所以在九點半多一些些就到達薰衣草森林了~

排了一下小隊伍~順利停了園區的免付費停車場~

買了入園券@100/人(可以全額抵消費哦)~就入園參觀囉


從入園區的看版得知~原來薰衣草已經七年了內~

走了花間小徑~噴灑體驗了薰衣草香芬~會有淡淡的香味哦

一進入~他的美景依然~景色依舊~人氣一樣棒

第一站就是【香草舖子】~我們一直逛一直逛~

蠻多東西蠻有興趣也蠻新奇的~~煞時很想買內~

但冷靜之後不到二分鐘~大家的fu都沒了~

大叔見識到~女人心海底針~千變萬化~哈哈~


就是這個用絲瓜做成的肥皂啦~讓我們超想買的~

外皮是乾躁的絲瓜皮~挖掉絲瓜籽的地方就灌入肥皂香料~

所以~可以拿著絲瓜肥皂邊洗邊刷~就會有泡泡哦~

太棒的設計了~也有很多口味~但我們還是沒買~哈哈


在【香草市集】前~放置了五個幸福信箱~
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幸福~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所有的幸福哦




在【樹舞平台】附近~放置了幾張彩色小椅子以及大熊熊~

還有這個bubu車~載著不同幸福~要送給大家~

所以~不免俗的~一定要來個大合照啊~~

大叔還指名~一定要抱起熊熊合照哦~

雖然薰衣草開花的日期還沒到~

但可以看到他的分身~"鼠尾草"的出沒~

以及一些路上的小花兒~都很美麗~

當然還有【葛雷斯花園】裡各式種植的香草

香草的種類很多~但也長得太像了~我們名字也記不完~

不過~認識香草有一個方式很有趣~

就是用手去搓搓他的葉子~就會有香草所屬的不同香味哦




看看以上的照片~隨便拍~就會有美美花朵出現哦~

天氣好~加上鮮艷美麗的花朵~心情就會樂開懷內


這次來薰衣草森林~天氣奇好無比~

天空是這麼的藍~雲是這麼的軟Q~樹是這麼的大地~~

就想躺在草地上~不想起來了啦~哈哈~~

看看上頭的照片~每一張的景色都這麼的迷人~~

這次的造訪~讓我不知覺的愛上他內~~

如果人煙可以再稀少一點~會更寧靜~(抱歉內沒有要生意不好啦^^)




一定要拍一下這個看版的啊~~

因為~薰衣草森林~就是二個女生的故事~~

他們的夢想~就從這裡開始......

一起夢想~一起努力~一起打拚~~


逛完薰衣草森林的我們~回到內灣老街~

終於可以吃我期待一個禮拜的板條了~
(都是看了irene的美濃板條~害我超想吃板條)


雖然不能到美濃吃那美味QQ的板條~
但能到新竹內灣過個癮也不錯啦~^^

哎~礙於嘴破的我~真的吃很慢很慢~~

原本美味的東西~也被我吃得不可口了啦

四個人一起吃東西~也可以叫比較多樣化~

大家吃飽飽之後~就逛起了老街囉~~

才剛說吃飽~結果馬上看買了三份炸杏鮑姑~因為買二送一~

他們三個真的吃得下去內~佩服~我只能在旁邊看戲

走了內灣吊橋~看了灌籃高手主角們開得咖啡廳~~

下次有機會~可以去"旅人蕉"喝咖啡~聽現場演唱~

今天經過那兒~那的駐唱歌手~唱得還不賴~~

逛逛之後~再走回老街~逛了內灣國小~~

玩了很多我們童年時的遊戲~回憶起快樂的童年~~

滑溜梯~~我竟然被卡住~切A~氣死我了~~哼哼哼~

這個國小~怎麼可以欺負胖子咧~胖子難道就不能溜滑梯嗎~

厚~怎麼可以做這麼窄的溜滑梯啦~不通不通啦~

卡住的我~只好用走的下來囉~~

走著走著~又發現了"跳房子"內~哇~小時候超愛玩的


超懷念的跳房子啦~小時候超愛玩的~~現在看到還挺興奮的~

於是~馬上選了工具~現場玩了起來~呵


我和恰婷選的工具~超會滾的~

尤其是我的~一次都沒有過關~厚~~

不過因為年代已久遠~沒有人記得跳房子怎麼玩~~

於是~老魏就開始自導自演~自己訂規則了~

一玩不順~就再改規則~FREE STYLE啦~哈哈~

我竟然在這項跳房子裡~玩到流眼淚再流鼻涕啦~

哈哈哈~^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
在內灣國小回憶了這些童年趣事後~~

就再慢步來到了"內灣派出所"~~

一間從日式建築保留到現在的派出所~

目前還是有警察駐守在這裡哦~~

除了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外~還有幾棵五、六十年的桂花樹~

如果適逢桂花開花時~一定會香氣撲鼻的~~


派出所下~就是鐵道了~苦等不到火車進站~我們只好自己來囉~


火車進站囉~~請旅客小心喲~~

因為這輛火車很奇怪~為什麼車頭和第一節車廂快分離了~

這樣很危險內~~

有沒有看到第二張照片的火車~還是行進間的哦~腳還在動呢~哈哈

玩完火車進站遊戲後~~終於要離開新竹~繼續我們下一個行程了~



【大溪湖畔】~我和大叔一直一直去不膩的地方~

沒有什麼特別原因~就是這兒的美景太讚了~

之前~只要是要新竹走走的行程~時間只要允許~

我們第一站一定要來大溪湖畔吃早餐~看看湖景+山景~

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、舒適內~~

因為偶爾的放空~真是一大享受~哈哈哈~~


看看靜靜而帶點漣漪的湖面~還有那壯觀的二奶山~

這是多棒的享受啊~~此時叫杯咖啡~~就是享受的開始~

雖然這兒的消費不是很便宜~~但風景真的很好很好


看看這張~用黃昏模式拍出來的感覺~

令我覺得有種寧靜的FU~~

仔細一看~上方中間那個小亮點~是月亮本人哦

這張是夕陽模式~雖然沒有夕陽本人~但有夕陽的微光輔助~

也把這片湖面~點妝了一下~更有不同的美麗內~

不過~下次要來大溪湖畔請提早~~

因為天色不一會兒~就黑了~美看不到了~

要看美景~要記得請提早哦~~

喝了咖啡~吃了晚茶蛋糕後~因為美景被夜色覆蓋了~

所以我們起身前往大溪老街走走~看看有哪裡店家還未收攤~



果真能收的都收好了~幸好~黃日香還沒收內~

好加在~我要吃現魯的豆干和素肚內~超好吃的哦~

尤其再加上他加辣的醬油~真是美味~他的辣醬油~麻麻的~

好吃好吃~也不管我嘴破N洞~還是照吃~哈哈~哈哈~~

各位~來到大溪除了豆干、陀螺~一定還要有大溪橋的啦~

用著快沒電的相機~也要把夜晚美美的大溪橋~拍下來~




我們就用微弱的電池~在大溪橋上作怪拍起照了~

雖然最後一張不是盡完美~但我們把意境表現出來了~

也因為沒電了~所以無法拍出更完美照片啦~

不過~也因為老魏有對相機施魔法~

我們真的再走幾步路~原本沒電的相機~又可勉強開機~

再讓我們拍一張~~拍完又沒電~~

再走幾步路~~又又電~~但拍完又沒電~~

就這樣~一直重覆著~相機的餘電真的用完了啦~~~

哈哈哈~~~

一路哈哈笑笑的~就結束一天的旅行了~~

雖然是熟悉的路線~~但有了鐵三角的笑聲~

就更添加了行程的歡笑......


薰衣草森林:
http://www.lavendercottage.com.tw/

大溪湖畔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silakesid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uko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