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這樣的標題~完完全全的沒錯~

來到這兒~真的不急~~慢慢來~~

所以~我們連來的路上也很"不急"~~

5/2 晚上六點從家裡出發(因為大叔5/2還要上班)

呵呵~所以~我們的緩慢之旅~也走的很隨性

現在要到九份、金瓜石一帶交通非常的便利~

不過~因為北二高走山的因素~所以交通帶給大家很多的不安

也因為北二高五堵路段走山~所以北二高提早封路~

在汐止段~要銜接中山高時~就將所有車子轉引到中山高

所以~走北二高的車子~在汐止段時~就要全部接到中山高了~

可想而已~中山高在尖鋒時段~一定塞爆了@@

那天~我們是北上~就看到南下的中山高~一路回堵~>"<

從家裡~北二高接中山高下瑞芳暖暖接62快速道路~

差不多一小時的車程~我們來到緩慢民宿了^^

其實~要上緩慢~記得要上官網做點功課哦~

因為延路~真的沒有緩慢的指標~只有快到目的地~才看到"一個"~

其實~照著官網的指標~也蠻好找的說~


一進到接待區~我們就被熱情的管家招待酸梅湯和手工餅乾

這裡沒有大大的lobby~沒有大大的沙發~沒有大大的水晶燈~

因為這裡~就是~我家嘛~~來到緩慢~就像回到自家一樣的親切~

這裡沒有服務生~只有熱情的管家~他是負責照顧我們的起居哦

今天接待我們是"阿美管家"~他熱情的跟我們虛寒問暖~

怕我們還沒吃飯~會不會餓~我們說有帶食物~還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弄熱~

一直怕我們吃不飽~~(會不會是看大叔的身材來做判斷啊)

來到【緩慢】~在check in之前~一定要做一件事~

就是~~選擇我們的故事~~選擇屬於我們的味道~~


在【緩慢】~這種號碼的房卡~只是讓我們好分辨訂房的房型~


所以~這裡每一間房是沒有號碼的~只有一個自己選擇的故事~


這就是~我們的選擇~~【理想的下午】

當然一定要伴隨著理想的黃昏~再伴隨著~理想的咖啡~

再來~就是主要的~伴隨的理想的人~這一切就是理想的下午了^^


ps~忘了拍到一個貼心的事情~

當你在選擇好你的故事、味道時~

管家會先去幫放上你所選擇香味的洗髮、沐浴、乳液~

以及將你的故事卡~放在房門上~以及在桌上~放上一本書~

那本書~就是你的故事~

可惜~我真的過得太緩慢了~【理想的下午】這本書~才看幾頁而已



舒適的大床上~放置二隻可愛的熊熊~好可愛哦

還有一個小的瓶中信~那是讓你將金瓜石的回憶帶回家的~^^


妙的地方來了~4a這個房型~除了有全緩慢唯一獨立的陽台外~

還有~唯一放置一個畫板的房間@@

這個畫板對一點繪畫天份都沒有的我~真是太可惜了~

但~雖然我無法使用到他~但~他的出現~也讓房間增加點藝術氣息

房間~當然也有液晶電視~而且還不小台我~37吋~

不過~請不用一進房~就習慣拿起搖控器~轉開你喜歡的電視頻道~

這兒~雖然舒適的像回到家~但~請不要把城市懶骨頭電視兒童帶上山~

來這兒~就是要放鬆自己~看本書~到陽台喝茶、喝酒~看星星~

我超愛4a的陽台的~~二個躺椅~配上夜景+星星~~好舒服、浪漫哦

不過~或許有人會覺得~那沒有電視頻道~要電視幹嘛~

當然不是單純的裝飾品啦~可以到二樓書架上~自由選擇你要看的DVD

我就去挑了片Discovery 專訪美國迪士尼樂園的片子~看得我好心動哦~哈哈


這個書櫃上~擺滿了書籍和DVD~都可以自由選取~

也不用去登記~就當自己家~拿了就可以~

但~千萬別順手牽羊哦~~^^


二、三層樓都會有茶水區~

除了房間有水壹可以煮~也可以來茶水區泡茶~

直接有冷熱水可以直接使用~


整個衛浴設備全是用TOTO的內~

還有我愛的免治馬桶~也是TOTO的哦~

還有一個~我更愛的~也是在裝潢書上看到的~


噹噹噹~~就是他~浴室暖房乾澡機~

當你在冬天時~冷的要命還有脫衣服洗澡時~

可以先按下暖房的按鍵~讓浴室充滿了溫暖的暖氣~不再害怕冷颼颼洗澡天了^^

當然~相反的~在夏天~也可以開啟涼風功能~

讓你不用洗完澡~還越洗越熱~^^

再來~不管冬天、夏天~洗完澡~地板多多少少一定會濕答答~

此時~開啟乾澡功能~就可以保持浴室的乾躁~不怕濕滑囉~^^

哈哈哈~就是它了~大叔~這台超讚的啦~

正當我興趣之餘~大叔一句話點醒我了~~

"嗯~不錯~那浴室的費用就交給你了~"

我馬上回他~"那再給我二年的時間~我再決定好了"哈哈哈哈

其實~好用歸好用~還是免了啦~浴室又不是很大~

洗澡又不用花很多時間~~還是回歸現實面吧~


上面好像購物頻道哦~講了一堆廢話~

現在來講一個小重點~就是在寧靜的夜景~看星星的心情~


就是我們房間~看過去的金瓜石街區、住宿了~

真的是很寧靜的夜晚~

伴隨著我們的是~這些街燈~還有超多的蛙鳴~還有頭頂上的星星~

躺在躺椅上~不用特別仰頭~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星星~

真的好棒哦~^^~我們二個~就這樣靜靜的看著星星~

偶爾伴隨著一些閒聊話題~~這樣就夠了~





在這麼好的地方~早上當然要早點起來囉~~

八點半~準時來到餐廳吃早餐~

九宮格朝食~之前就在網站上看到了~

覺得蠻有趣的~今天終於可以親自品嚐了


九宮格朝食~全是採用當地的食材~時令蔬菜~

雖然不是三珍海味~但道道都是用心~

每一道菜的口味~我都很喜歡哦~^^


配上的南瓜粥~不是我們一些常見面的地瓜粥~~

會用南瓜粥是因為~南瓜的台語~音同金瓜石的金瓜~

所以囉~當然就選用別具意義~營養成份也很夠的"南瓜粥"囉



以下是白天的景色~這些風景~真的是太美了~


這是我們房間外的二座躺椅~躺在這裡看風景~超棒了




右邊看山~~左邊就可以看到海~

看看~這裡的風景~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啊


哈哈~有人宿醉內~哈哈~二隻熊熊偷喝冰火啦


這是貼心的阿美管家~留給我們的紙條內~~
真是貼心~^^



歡迎大家來這裡體驗一下~~一切慢下來的悠閒哦~^^




金瓜石緩慢: http://www.theadagio.com.tw/adagio_pic.php?location=2&language=1

交通資訊: http://www.theadagio.com.tw/adagio_map_j.php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uko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